close

綠色的愛
就是綠色的生活方式

P1010145.JPG 

樂活風這幾年逐漸盛行
人們厭倦了現代生活所帶來的緊張感與加工商品
重新思考真的的生活是什麼
詩人說~真正的生活總在他方
就廣義而言
那個"他方"是無限的寬廣
包含了時空本身的意義

是的
真正的樂活方式
隨著樂活逐漸被重視
在忙碌現代也可以實現的
有慢活
有有機的生活
是一種生活的方式
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
從很簡單的舉手之勞
到去7-11買牛奶時
選擇期限較短的盒裝牛奶
這要細微的小動作都是發揮綠色的愛
讓食物也能在良好的循環下都能被食用
不會因為大家都選保存期限較長的
而造成過期品常常就是無意義的銷毀
所造成自然資源的浪費

記得在某本書中看過
全球每年過期銷毀的資源佔近一半的比例
真的很可怕
如果全送給非洲的貧窮國家
就可以救許多因為貧窮餓死的人

這些都是我所謂的生活態度
因為這樣的堅持
所以選擇對身體健康的有機食材
盡量使用用天然的保養品
連肥皂也很在意
一定要用天然的手工肥皂



我嗅覺的敏銳近乎過敏的程度
不是天然的香氣
聞起來鼻子就是不舒服
這種偏執在看到法國的小說"香水"
我與葛奴乙有著強烈的共鳴

因為嗅覺的對樂活的瘋狂偏好
我對各類天然商品開始如數家珍
彷彿用鼻子就能判斷出優劣般的投入

我想樂活已經是相當普遍的觀念
也在許多有機品牌崛起後
很容易的就可以融入生活

綠色的愛~就是愛自己的生活方式~

 

我的樂活~就是愛自己的生活方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bo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